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秋季怎么吃螃蟹美味又健康
  • 2015年10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当下正是螃蟹味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锌,还含有较多的铁、维生素等。但有些人却总会吃到不健康的螃蟹,那么螃蟹要怎么吃才更美味、更健康。

当下正是螃蟹味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锌,还含有较多的铁、维生素等。但有些人却总会吃到不健康的螃蟹,那么螃蟹要怎么吃才更美味、更健康。小编告诉你螃蟹该怎么吃才健康。

QQ截图20151008085804

秋季怎么吃螃蟹美容又健康

1、利用蟹肉沙拉美白

蟹肉沙拉中的西柚和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P,具有美白功效。

做法:先用各色调味品将蟹肉腌制几分钟,然后将桔子肉、西柚肉放在盘中摆好,滴上一些橄榄油,味道更美。

2、最美容的吃法

螃蟹蘸着吃,美容效果最好,这是因为螃蟹性成寒,又是食腐动物,吃时蘸姜末醋可以达到祛寒、杀菌、养颜的功效。

3、蟹+山药+珏红柿=养颜

蟹有滋阴清热的功效,山药则具有养颜的作用,再配以有美白作用的西红柿,不仅味道鲜美,并且极具养颜滋补之功效。

螃蟹食疗作用

1、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

2、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

3、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