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2021第十四届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 暨建邺国际消费节启幕
  • 2021年05月03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2021第十四届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暨建邺国际消费节开幕式在建邺万达广场举办。

2021第十四届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暨建邺国际消费节开幕式在建邺万达广场举办。

本次南京市商务局联合了南京餐饮商户、美团、阿里本地生活、南京广电等企业机构、媒体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线下开展“南京美食”主题秀、南京都市圈品牌美食展示、餐饮产业链创新展示、以及直播带货品美味等活动;线上开展南京美食抖音推广、美食节“饭票”大礼包和南京市光盘打卡等活动,全力营造南京市餐饮消费的氛围。

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南京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万亿元,同比增长4.6%,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晋升全国城市十强。社零总额达7203亿元,同比增幅全省第一,城市人均消费水平7.61万元,居全国首位。

今年,南京聚焦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启动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计划开展15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今日启动的2021第十四届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正是第一个特色主题活动。他指出南京地处南北交汇、是江南鱼米之乡,自古以来就是商贸互通、富庶繁荣、文人辈出之地,各种文化的熏陶,孕育了独一无二的南京美食文化。

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郁健介绍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行示范区情况,并现场发布了建邺区美食地图。

郁健提到,近年来,建邺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扣“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发展定位,以年轻化、前沿化创新人口的前沿消费趋势,聚焦悦品质、TA消费和潮科技,立足南京都市圈,倾力打造现代商贸核心区、新型零售示范区、文体旅展融合区、都市圈购物首选区。2021年一季度实现社零116.31亿元,同比增长43.0%,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他表示,借美食节落址建邺的契机,本次南京美食节与建邺区国际消费节充分融合,紧扣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场景,以美食撬动全区消费节活动,从线上到线下,从餐饮到文旅,激发消费潜力,打造建邺区全业态、全方位的消费盛宴,开拓南京都市圈新消费蓝海。

消费节期间,建邺区整合了区域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专业卖场、文创企业等商家,围绕五一黄金周、六月清凉节、618年中盛典等大型促销节点,推出“幸会建邺,遇见美好”主题活动及促销活动百余场。

活动现场,《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董克平做了关于“走遍中国寻访各地美食——我心中的南京味道”的主题演讲。同时还正式宣布“南京都市圈美食联盟”成立,阿里本地生活公共事务江苏总监刘晶晶发布光盘打卡行动推介。

本次美食节由南京市商务局、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餐饮商会、广电猫猫、江北新区经发局、各区商务局、南京江东商贸区管委会承办,南京都市圈城市餐饮商会、阿里本地生活、美团、建邺万达广场、南京商业地产商会、建邺区兴隆街道参与支持。活动将从4月30日持续到5月3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来现场品鉴南京系列特色美食,感受独一无二的南京美食文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