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教你3种巧妙搭法让你爱上吃豆腐
  • 2015年10月1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豆腐,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吧!豆腐是寻常家庭饭桌上常出现的健康食品。多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而且还能帮着我们嫩滑皮肤,美容养颜。那么,该怎么吃豆腐最好呢?小编来告诉大家几个巧妙的搭配让豆腐吃出新意来。

QQ截图20151012091620

豆腐,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吧!豆腐是寻常家庭饭桌上常出现的健康食品。多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而且还能帮着我们嫩滑皮肤,美容养颜。那么,该怎么吃豆腐最好呢?小编来告诉大家几个巧妙的搭配让豆腐吃出新意来。

几个巧妙的搭配让豆腐吃出新意来

豆腐 番茄——保护心血管 细腻肌肤

豆腐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对细腻肌肤也很有好处。而番茄中富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对心血管也有保护作用,可预防前列腺癌;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滋养皮肤的作用。

豆腐 海带——营养互补更健康

豆腐营养丰富,但其含有多种皂角甙,而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人身体中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营养更全面。

豆腐 香菇——补钙又抗癌

豆腐中富含钙、铁、磷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而香菇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消化。此外,香菇中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常吃豆腐能防治疾病

1.治伤风感冒

豆腐50克,淡豆豉10-15克,葱白5根,共煮热透,趁热食用并盖被发汗。

2.治支气管哮喘

1)豆腐500克,麦芽糖60克,生萝卜汁1杯,混和煮沸,1日2次分服。

2)用豆腐120克,杏仁15克,麻黄30克,将后两味药用布包再与豆腐共煮,吃豆腐喝汤,一日2次。

3.治肺结核

1)豆腐、冰糖、鲜泽泻根各适量,水煮,去渣留液饮服。

2)用泽泻茎叶与豆腐同煮服食,每日1剂,连服1-3个月。

4.治痰喘

豆腐500克,在中间挖1个窝,内装红白糖各10克,连碗一起放锅内炖25分钟,一次吃完,连服2-4天。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