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33种蔬菜有22种表现下跌 菜价终于回落了
  •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最近几天,去菜市场买菜的市民张燕女士发现,菜价比以前便宜多了,特别是叶菜类价格,部分蔬菜价格便宜了近一半。

最近几天,去菜市场买菜的市民张燕女士发现,菜价比以前便宜多了,特别是叶菜类价格,部分蔬菜价格便宜了近一半。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数据也显示,与月初相比,20日调查的33种蔬菜有22种表现下跌,下跌近7成。

自2015年11月份以来,港城蔬菜价格就开始走起上坡路,春节前后又逢世纪寒潮,菜价更是扶摇直上,2月份菜价到达近年峰值。到了3月份,气温开始回暖菜价虽有回落,但是较去年同期相比,其价格水平仍然较高。受此影响,我市一季度蔬菜价格刷新三年来历史记录创新高。

到了4月份,蔬菜价格开始变得缓和。“4月份气温适宜,蔬菜生长良好供应充足,特别是生菜、韭菜、莴笋等地产蔬菜大量上市,推动连云港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分析,一是部分叶菜类价格持续回落。20日调查的大白菜、洋白菜、青菜、生菜等叶菜类蔬菜每公斤价格分别为2元、3元、2元和3元,较本月初分别下跌60%、50%、60%和50%,呈持续回落态势;二是地产蔬菜回落明显。4月份蒜薹、韭菜、青蒜、生菜等地产蔬菜的大量上市,地产蔬菜价格应声而落;三是低价蔬菜回归市场。20日调查的33种蔬菜中,每公斤价格在2至4元左右浮动的有15种,低价蔬菜占调查蔬菜种类的45.6%。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