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评:车展取消车模 究竟该“抗议”什么?
  • 2015年04月28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取消车展车模虽说万不得已,但车模的陆续扮穷装苦表示“抗议”,则是没有找准“症结靶位”。发源于西方的汽车文化不可谓不悠久,随之而生的车模行业也不可为不长远,缘何西方车展的车模行业能够经久不衰、源远流长,并经得起历史、文明和大众的检验,这才是国内车模行业、车展企业需要认真学习借鉴的。

近日,“央视微博客户端”晒出一组照片,照片中美女车模打扮成乞丐,在上海徐家汇街头乞讨,以抗议车展拒绝车模导致自己失业。正在进行的上海车展因为取消车模一度引发全民热议,早在车展开幕那几天,就有车模扛着牌子出现在现场抗议。(光明网4月28日)

香车美女、车展车模似乎并不是中国的专利,伴随着汽车这一工业文明的产物走进寻常大众生活以来,汽车本身就被附加了诸多的额外元素,尤其是顶级的奢侈名车更是被视为身份、地位、财富的象征,而成功向消费者推介汽车、让汽车尽可能多的附会上更多元素的方式虽可谓不尽相同,但香车美女似乎始终是一个绝佳的搭配。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的汽车工业也逐渐成长壮大,但是在历次车展的盛会上,却屡屡出现车模的现场装束一再挑战公众底线的现象。从开始的露肩露背装,到短裙肚脐装,再到后来的三点式、比基尼,以至于演化至近年来的透视装、镂空装,让民众直呼“少儿不益”“车展变肉展”,车依然还是车,但车模却早已不再是车模了。这其中有车企的推波助澜,也有车模的无原则、无节操、无下线,总之,车模的属性已经严重走样变质,在屡禁不止的情况下,相关部门一律叫停,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取消车展车模虽说万不得已,但车模的陆续扮穷装苦表示“抗议”,则是没有找准“症结靶位”。发源于西方的汽车文化不可谓不悠久,随之而生的车模行业也不可为不长远,缘何西方车展的车模行业能够经久不衰、源远流长,并经得起历史、文明和大众的检验,这才是国内车模行业、车展企业需要认真学习借鉴的。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文明,都不会允许任何超越人类价值伦理底线的方式在整个社会招摇,何况还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文化大国;近期中央严令禁止农村地区低俗的脱衣舞表演就是对此类现象最震耳的警钟。

因此,车模应该抗议的不是取消车展上的车模表演,而是要审视自己在车展中的无底线、把低俗当成艺术的扭曲行为,当然,主办单位也要改变利益熏心忽视道德的做法。任何行业都值得尊重,但是突破社会伦理道德底线、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职业行为,必将自食苦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