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晒出上半年“民生清单” 吃饭花钱最大方
  • 2016年05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统计局大数据便是,今年上半年连云港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1.4%,涨幅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形势保持温和上涨。

蔬菜和鸡蛋最近有点便宜

统计局大数据便是,今年上半年连云港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1.4%,涨幅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形势保持温和上涨。

今年,港城哪些月份CPI偏高呢?统计局大数据显示,今年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部分服务项目等价格呈现明显上涨,推动CPI涨幅有所扩大。4至6月随着鲜菜、鸡蛋等部分食品价格走低,拉动C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今年哪些消费品出现了翘尾呢?涨幅最大,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其次是烟酒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跌的则是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

新的房子正在扎堆

房价还会涨吗?所有的买房者都迫切地需要笔者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真的不太好回答。不过,市场上应该会出现一个供给高峰。因为,根据统计局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投资106.89亿元,增长19.4%,增速较全省平均水平高13.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其中住宅投资89.43亿元,增长29.5%。

那么,上半年哪家房地产商销售房子比较好?统计局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95.04万平方米,增长24.0%,增速较全省平均水平高14.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82.07万平方米,增长32.8%。这样成绩的取得主要因为海州区苍梧新华苑项目带动。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