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文化>正文内容
  • 高校淑女班“别样”军训 穿高跟鞋学剪纸
  • 2014-09-22来源:楚天金报

图片简介:

正值9月开学季,走进武汉各大高校校园,随处可见迷彩服阵,军训正如火如荼。但在武汉纺织大学,却有一支特殊的军训方阵,没有迷彩服、没有教官;军训地点也不在操场,而是室内;军训项目不是体能意志力,而是传统国学礼义,剪纸刺绣。这就是该校的淑女班新学员的开学“军训”。

据了解,淑女班成立于2009年,由武汉纺织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首创,面向学院所有女生开办的素质拓展班,旨在提升女大学生自身修养。截至今年9月,已开办四期,共培养学员200余人。图为:常规军训生们投来好奇的目光。

在军训项目上,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形体站姿训练、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十字绣实训以及社交礼仪、服饰礼仪等多个项目的训练。淑女班讲究“内外兼修”,学员必须要学艺术修养、化妆技巧、公关礼仪、形体训练、国学经典、剪纸艺术、书法、手工编织等课程,共211个学分才算合格。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