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文化>正文内容
  • 第三届“中国梦•两地情”合唱交流音乐会唱响港城
  • 2014-12-01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简介:

11月29日,淅沥的小雨让初冬的寒意更浓了一些,但市文化馆艺术剧院里却热闹非凡,来自上海的“五角场镇”女子合唱团与我市老干部合唱团,用歌声拉开了第三届“中国梦•两地情”合唱交流音乐会的帷幕,和观众一起在音乐殿堂中共叙两地的浓厚友谊。

音乐会在两地合唱团团长交换团旗互赠礼物的热烈掌声中开始。成立已近十年的老干部合唱团精彩演绎了《天边》、《黄水谣》、《康定月亮》等经典合唱曲目,他们的歌声稳重中不乏跳跃的情感,时尚中而不乏高雅的节奏,赋予了作品更加浓烈情感,也带领观众朋友们领略了各种不同风格曲目的特色,赢得了阵阵掌声。而成立于2010年的五角场女子合唱团,相较于老干部合唱团,虽然是一只年轻的团队,而在当天的演出过程中,她们所带来的《红莓花儿开》、《茨冈》、《回娘家》等特色的演唱,犹如天籁般的歌声,仿佛一丝暖风拂过我们心房,油然而生一种想和她们歌唱的喜悦与冲动。

音乐会中,由我市国家一级演员、连云港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素云带来的歌曲《百花迎春》,以及市级机关女干部舞蹈团带来的舞蹈《世纪春雨》也穿插其中,将音乐会不断的推向高潮。

近2个小时的音乐会,两支团队共同为观众们14首曲目,美妙婉转的歌声带领观众们放佛进入了一次音乐旅程,遨游在音符之间的心灵碰撞出艺术的火花而更加贴近,友谊之情更加深厚。最后,音乐会在两支团队共同演绎的《同一首歌》中接近尾声 。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