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戴姆勒:谷歌只是搅局者 难成汽车制造商
  • 2015年02月09日来源:盖世汽车网

提要:戴姆勒CEO蔡澈表示,谷歌的目标很可能是希望更好地理解汽车是如何使用的,而并非自身成为真正的汽车制造商,“谷歌和同类公司希望介入汽车行业,我认为它们压根儿不是为了造车。”在其看来,谷歌想要研究家庭、工作地点和车辆等人们花费时间的场所,才是实际意图。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戴姆勒公司日前表示,谷歌等IT技术公司虽然有潜力对汽车行业搅局,但却不太可能成为真正的大规模汽车制造商。

近年来,由于新一代汽车需要先进软件和传感器,汽车制造商同硅谷的IT公司之间的内在依赖关联度与日俱增,这导致汽车制造商同供应商之间的传统座次排序遭到洗牌。谷歌为首的IT巨头甚至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去年首辆原型车问世,因而使得车企同IT公司之间的合作与竞争并存。

不过,戴姆勒CEO蔡澈表示,谷歌的目标很可能是希望更好地理解汽车是如何使用的,而并非自身成为真正的汽车制造商,“谷歌和同类公司希望介入汽车行业,我认为它们压根儿不是为了造车。”在其看来,谷歌想要研究家庭、工作地点和车辆等人们花费时间的场所,才是实际意图。

戴姆勒也在开发自动驾驶车,推进汽车智能化发展。其2013年推出的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就曾被认为是最接近自动驾驶的车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