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阳光电源充电桩助力打造充电产业高质量生态圈
  • 2023年08月0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23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再创新高,截至6月底已达16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加之国家、地方利好政策频出,充电基础设施产业成绩亮眼。同期,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超665万台,同比增长近70%。仅6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29.6亿度,较5月增加2.1亿度,同比增长53.4%。

继火爆郑州、西安,8月4日,“iEVC2023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峰会”长沙站大会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阳光电源联合产业多家领军企业共同举办,众多行业大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献计创新发展,助力打造充电产业高质量生态圈。

2023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再创新高,截至6月底已达16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加之国家、地方利好政策频出,充电基础设施产业成绩亮眼。同期,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超665万台,同比增长近70%。仅6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29.6亿度,较5月增加2.1亿度,同比增长53.4%。

此次大会上,不少代表表示,充电产业在“量”上实现突破的同时,更要加强在“质”上的提升。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在充电圈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针对行业目前普遍面临的痛点,阳光电源、云快充、中科郴禾、平安金融等设备、平台、运营、金融等多方代表,给出创新性发展建议,助力产业高质量崛起。

会后一位湖南本地充电运营商表示,此次峰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让我对产业政策更加了解,拓展了很多关于场站选址、设备选型、规划布局、安装调试等建站运营知识,更加坚定了做充电运营生意的决心。

结合湖南本地充电运营商需求,阳光电源还展示了多款全球领先充电桩设备。其中业内高可靠标杆集成桩系列产品备受瞩目。据了解集成桩具备“高可靠、免维护、长寿命“等突出优势,可有效提升车主充电体验及运营商收益,已在2000多个重大项目中应用。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