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长城哈弗H8两度推迟销量不佳 5月销量1046辆
  • 2015年06月11日来源:盖世汽车网

提要:今年1-5月,长城汽车在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317,980辆,比2014年同期243,938辆增长了三成(30.4%),增幅显著高于国内乘用车平均水平(8.8%)。前五个月,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尤其以4月、5月增幅居高——40%以上。5月份,长城乘用车销售57,745辆,同比增长了42.1%。

由于“轻轿车”业务,在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2014年销量出现下滑,结束了其短暂的自主“老大”地位。不过,随着“聚SUV”战略的发展,在SUV市场新品的投放,今年以来长城乘用车销量持续攀升。

根据整理的数据,今年1-5月,长城汽车在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317,980辆,比2014年同期243,938辆增长了三成(30.4%),增幅显著高于国内乘用车平均水平(8.8%)。前五个月,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尤其以4月、5月增幅居高——40%以上。5月份,长城乘用车销售57,745辆,同比增长了42.1%。

SUV无疑是长城汽车销量持续快速增长的主要产品,尤其是随着聚集SUV战略的实施大量新品投放下,长城汽车于去年8月起重新步入增长轨道,并且今年以来销量持续攀升。SUV产品的助力作用最大,今年前五月,长城SUV产品销售累计29.24万辆,占其乘用车的比重已高达92%。

去年下半年以来,长城汽车向市场上推出了四款全新车型,其中,分别于去年7月、11月上市的小型SUV哈弗H2、H1,今年1-5月累计销售10.05万辆。哈弗H2自上市以来,经历了短暂爬坡期后,在10月份就突破万台大关,一度成为小型SUV的月销量冠军,成为长城第二畅销车型。

作为长城汽车最畅销的车型—哈弗H6,前五月累计销售148,548辆,月均近三万辆,同比增长了25.2%,在SUV整个市场中长期盘踞榜首,定位精准,外观时尚,品质过硬,价格合理等均是其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两度推迟上市,最终于近期才上市的哈弗H8,5月销量为1,046辆,性价比较低以及之前的产品缺陷影响是导致其市场表现不佳的体现。另一款中大型SUV 哈弗H9自去年11月上市首月突破2,000辆,12月和1月均突破3,000辆,但2月起,销量开始下跌,5月销量仅804辆,前五月累计贡献了8,546辆。

同时,长城SUV表现不佳的还有哈弗H5和M系列,今年前五月均下滑五成左右。哈弗H5累计销售11,061辆,同比下滑53.6%;长城M系列整体销量下滑52.2%至22,461辆。

相比于长城SUV整体的高增表现,长城轿车惨淡的表现差异明显。今年前五月,长城轿车再度暴跌——累计销售2.56万辆,同比下跌52.8%,这主要与长城汽车放弃轿车业务的投入有关。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