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哈弗二代大狗VS捷途旅行者,谁能凭细节打动人心?
  • 2023年11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其中轻越野引领者哈弗“狗品类”旗下的哈弗二代大狗,和“新手”捷途旅行者就是其中的热门车型。那么是轻越野市场的顶流——哈弗二代大狗更优秀,还是捷途旅行者更胜一筹呢?今天我们就从关乎日常驾驶中的小细节对比两款车型,究竟孰强孰弱,我们拭目以待。

要说最近几年国内市场什么车型最受追捧,轻越野SUV绝对不逞多让。它不仅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且偶尔还能进行轻度越野,对于平常喜好户外自驾游的年轻人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而在这股轻越野SUV风潮下,也出现了很多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轻越野引领者哈弗“狗品类”旗下的哈弗二代大狗,和“新手”捷途旅行者就是其中的热门车型。那么是轻越野市场的顶流——哈弗二代大狗更优秀,还是捷途旅行者更胜一筹呢?今天我们就从关乎日常驾驶中的小细节对比两款车型,究竟孰强孰弱,我们拭目以待。

同为“方盒子”,选谁更吸睛?

对于标榜越野属性的SUV车型来说,“硬派”的设计向来是它们共同的设计出发点,至于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则要看设计时对于轻越野SUV的理解。从哈弗二代大狗和捷途旅行者这两款车来看,前者更浓厚的硬派越野的硬汉气息,无不在彰显哈弗这个越野市场先行者的深厚设计底蕴。

从细节上看,哈弗二代大狗显然更懂用户所需,前脸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塑造出硬朗的轮廓,同时又融入了城市SUV的时尚元素。标志性的狗品类圆形LED大灯,不仅将复古越野元素拉满,野外驾驶时也能看得更远、照得更亮。这也体现出哈弗多年专注SUV车型的丰富经验。粗壮有力的轮眉配合外露的铆钉设计,营造出硬派SUV的野性气息,看上去就有一种想让人去追寻诗与远方的冲动。而驾驶这样一台车行走在自然环境中,“荒野王者”的强者气息,也总能在不经意间流露。

如果说哈弗二代大狗是精致复古硬派的代表,那么捷途旅行者则更注重现代硬汉的氛围营造。它的外形设计与哈弗大狗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方形的前大灯尽可能地向两侧延伸,虽然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但在行至窄路、丛林穿越时或易对车灯可能会造成划伤。来到车侧,最瞩目的便是固定式脚踏板,虽然在设计上与侧裙融为一体,但就车高和轻越野的车型定位而言,这个配置更像是刻意的硬派配置堆叠,只会让上下车更易蹭脏裤腿,实用性较低。

实操见真章,选谁更顺手?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堆叠智能配置、营造极致的科技感,这是时下常见的内饰设计思路。但这种流于表面的配置往往让人忽略了更重要的舒适度和便捷性。实际用车时,这种脱离使用需求的“科技感”是毫无意义的。站在更高层级思考问题的哈弗汽车一直坚持更舒适、更安全、更便捷才是大多数用户对于车辆座舱的切实需求。在内饰设计上,更懂用户所需的哈弗二代大狗做得就非常不错。

哈弗二代大狗的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能贴合不同人群的身材特征,提供适宜的支撑力,实现“久坐不累”。后排座椅采用了沙发级后排倾角设计,可实现27°、31°两档调节。在使用过程中,能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得到一致的舒适享受。安全性上,哈弗二代大狗整车设计保留“空调开关、座椅加热、智能语音、电子驻车”等近20个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另外支持5个功能的自定义设置,为日常路况、高速长途、户外复杂路况下行车提供盲操作的便利性,保障行车安全。便捷度上,哈弗二代大狗还配有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即唤醒即使用,即说话即理解,一语十意真正懂你所需,从此过上动口不动手的便捷生活。

反观捷途旅行者,这款车的内饰设计就更注重时尚氛围,不仅与硬派的外观设计有些割裂,还在实用度上略逊一筹。该车大部分操作按键均为中控屏虚拟按键,无实体物理按键设计,在户外越野通过颠簸路况时,驾驶员很难通过多级菜单进行精准控制,缺少了对户外轻越野路况下用车便利性的考量。此外在把手设计上,基于多年专注SUV车型的经验,哈弗二代大狗带有门护板大把手和仪表盘搭把手,在通过泥地、浅滩、陡坡等户外颠簸路况时,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抓握支撑。反观捷途旅行者为倾斜式把手,在户外轻越野颠簸路况下,前后排乘客的抓握的姿态不舒适。从这些细节上不难看出,捷途旅行者在SUV品牌积淀、轻越野产品经验等方面都无法与哈弗二代大狗相比。

户外玩得爽,选谁更贴心?

如今精致露营成为当下年轻人最潮流的生活方式,基于对实际需求的洞察,哈弗二代大狗可选配5种光源一键切换的户外露营灯,566nm波段橘红色光线有效驱离蚊虫,驱蚊范围 1.5-2m、持续长2h,如果你也是个“招蚊”体质,这个功能一定直呼真香。同时,哈弗二代大狗的后备箱桌板,50kg最大承重+3.7kg自重,桌板最大可达0.87㎡,更大的面积,能够承载更滋润的露营生活。

相比哈弗二代大狗,捷途旅行者的户外玩法就显得乏善可陈且不太接地气,仅可选装车载无人机,车机直接控制起飞,提供航拍、跟拍等模式。虽然可玩性颇高,但应用人群较小,毕竟有无人机的旅行玩家且喜欢用车辆屏幕操作也并非多数。

写在最后:

经过实际对比,相信大家对两款车型孰强孰弱已经有了答案。作为国内SUV品类的先行者,哈弗品牌已经赢得了超900万用户的青睐和选择。而强大的产品实力和丰厚的技术积淀,正是其销量长红的制胜秘诀。以哈弗狗品类为例,凭借着对消费者实际用车需求的深刻洞察,狗品类车型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热捧,现如今已经成为超30万用户同频共振的伙伴,是用户城市通勤、郊野自驾的不二之选。

反观“新手”捷途旅行者,虽然同为轻越野SUV,但相比哈弗多年在SUV领域积攒的口碑、技术方面毫无优势,更重要的是它似乎并不清楚消费者真正的出行诉求。综合来看,捷途旅行者必定很难撼动哈弗二代大狗在轻越野SUV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