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塔山镇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 2023年10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以来,塔山镇坚持“产业头版、工业头条”理念,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园区建设,通过实施“提升服务质效、强攻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一揽子举措,稳工业、赋能经济保增长,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有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塔山镇坚持“产业头版、工业头条”理念,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园区建设,通过实施“提升服务质效、强攻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一揽子举措,稳工业、赋能经济保增长,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有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打造自主品牌

做大做强童装产业

位于塔山镇工业园区的连云港天耀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是一家集婴童针织服装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工贸公司。企业占地25亩,现有集裁剪、印花、缝纫和包装等于一体的4层车间1.9万平方米,3层综合楼2700平方米,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年产高档印花童装400万件,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澳洲市场。

连云港天耀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召林介绍,公司与戴维贝拉和贝贝怡等多家内销品牌商签约合作,自有品牌“棉果果”直营店达60多家,下一步,天耀服装将围绕赣榆新阵地,充分整合现有的设计、人才、订单等资源,加快产能释放,做大做强童装产业,从服装设计、自主品牌打造、人才招引等方面积极打造天耀特色品牌。

走小步不停步

脚踏实地稳中求进

“走小步,不停步,稳迈步。”连云港海润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希荣这样概括公司的发展。企业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海润包装近二十年稳定的发展也深刻体现了这一点,脚踏实地地做好生产中的每一步是企业永恒不变的发展“良方”。

海润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公司占地20亩,现有厂房及办公楼7000平方米。2022年公司获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塑料防伪瓶盖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年产各式塑料瓶盖4000万只,生产的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其中在四川、贵州和安徽等地占主要市场。

“我们公司和茅台、五粮液、西凤、汾酒等知名酒厂建立合作关系,拥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正在建设的2栋多层框架结构厂房9400平方米,建成后,每年将新增瓶盖产量5000万只,应税销售收入5300万元。”总经理刘希荣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开拓新领域

寻求新客户

在连云港昌隆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机器正按照提前设定好的程序有序作业,自动化生产线上,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订单。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主要从事可降解塑料袋、购物袋和垃圾袋等环保型包装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占地面积25亩,建有钢结构厂房、仓库共3间合计约8000平方米,目前建设的2000平方米研发综合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现有吹膜机、制袋机等设备60余台套,年产量可达6400吨。

连云港昌隆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告诉记者,今年来,公司转变销售观念,开拓新领域,寻求新客户,变“出口为主”的销售模式为“出口内销并行”。企业不仅与沃尔玛、乐购和家乐福等大型零售超市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同时还与“小杨哥甄选”等抖音网红就抽绳垃圾袋生产销售合作。

目前,塔山镇工业园区入驻企业39家,以包装制品、医美产品为主导产业,同时立足劳动力资源丰富、玩具衣帽产业土壤深厚等优势,发展轻纺产业,形成“2+1”主导产业体系。2022年园区内企业产值4.09亿元,2023年1-8月份园区内企业产值3.1亿元。今年以来新开工建设工业项目6个,新增在谈、签约项目12个,形成梯次开工、接续投产的发展局面。

该镇还启动产业跃升行动,培育正旭包装、远文纺织和本航服饰等规上企业5家、纳税过百万元企业6家,持续推进闲置资产盘活和低效用再开发,实现企业规模、效益双倍增。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