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 2023年10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会议强调,希望被任命的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誓言,恪尽职守,秉公用权,勤政廉政,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20日,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太乐,副主任汪晓峰、李启文、徐健、李康出席会议。会议由汪晓峰主持。

区领导杜其松、张海、封波,区人民法院院长、区监委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人民检察院、区发改委、区行政审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同志,不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镇人大主席,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出席会议27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第一阶段共三项议程:通过相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强调,希望被任命的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誓言,恪尽职守,秉公用权,勤政廉政,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关于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海洋高质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向海图强、经略海洋”战略,海洋经济呈现出总量提升、结构优化、动力增强的稳健态势,但依然存在海洋科技支撑能力不足,海洋产业发展资金缺口较大,产业结构短板突出等问题。会议建议,加强规划引领,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格局。要加快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着力提升海域、海岸线使用效率和效益;发展本地特色,做大做强现代海洋渔业。要坚持强特色、创品牌,推动传统渔业向深远海养殖、远洋捕捞转型,推进绿色健康养殖模式;推进创新融合,完善海洋现代服务行业,要加快电商规范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地区品牌。打造滨海特色风光带,推动海洋旅游由观海向亲海延伸。加大招引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进培育海洋产业发展基金,为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第二阶段,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议就全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情况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形式,16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聚焦我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情况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区工信局、赣榆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等10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解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波就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作了强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