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老龄事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 2023年10月3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23日,我区举办2023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人寿杯”中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副区长周霞参加活动。

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23日,我区举办2023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人寿杯”中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副区长周霞参加活动。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上下同心,务实攻坚,老龄及老龄健康事业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各项工作稳居全市前列。目前,全区共有养老服务机构14家,依托区中医院建成了区老年医院,29家医疗机构创成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每年为10.5万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老年生活更有尊严,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老有所养是每个人的期盼,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敬老月”期间,我区将围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加强无障碍理念宣传和环境建设、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营造敬老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六个方面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