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专项抽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 2023年10月3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规范校园食品生产行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集中对赣榆实验幼儿园、和安小学、实验中学、赣马高级中学等20个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规范校园食品生产行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集中对赣榆实验幼儿园、和安小学、实验中学、赣马高级中学等20个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堂证照是否完备、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验票是否齐全、进出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仓库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及食品留样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抽检共安排60批次,重点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乳制品、饮料、糕点、饼干、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等。其中乳制品和含乳饮料(限饮料中的蛋白饮料),主要在学校内或学生饮用奶配送点抽取。截至10月25日,已经完成所有产品抽样工作,该局将依据检验结果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及不合格食品处理工作。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