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沙河镇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
  • 2023年11月0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镇政府对我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和我见面沟通,积极落实办理举措,办理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对道路整修出行十分满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很荣幸能够发挥作用、担当使命。”25日,沙河镇人大代表董自钦在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见面协商活动中高兴地说。

“镇政府对我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和我见面沟通,积极落实办理举措,办理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对道路整修出行十分满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很荣幸能够发挥作用、担当使命。”25日,沙河镇人大代表董自钦在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见面协商活动中高兴地说。

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国家机关为人民用权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沙河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坚持把“面商在前、工作落实、及时答复、代表满意”作为办理工作的标准,通过面商沟通、征求意见、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政府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认真负责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提案。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组织视察等多种形式,多渠道、经常性地密切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努力与代表取得共识,对症下药,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

在办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卫生人才素质”建议过程中,沙河镇认真开展办前走访、办中拜访、办后回访“三访”活动,办前组织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分区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现状;办理期间邀请人大代表现场视察,加强和代表的联系和沟通,虚心听取代表建议,确保建议办理更“精准”;办后及时向代表通报办理情况,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任务,让部分代表了解办理工作全过程。

在代表建议办理中,沙河镇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三见面”制度,即“办前见面”明确办理重点、“办中见面”吸纳代表意见、“办后见面”反馈结果,与代表全过程、常态化沟通,推动建议办理高质高效完成,切实搭建起与代表沟通联系的“直通车”,确保让代表建议提了不白提,群众说了不白说,提高了办理质量和实效。今年镇二届三次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36件意见建议,办理面商率达100%,办结率100%,代表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