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聚焦“双十一” 为海鲜电商注入新活力
  • 2023年11月0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双十一”临近,广大电商从业者、电商创业园开启新一轮的销售旺季,赣榆区深入推进企业登记、“一业一证”改革双向赋能,为海鲜电商注入新活力。

“双十一”临近,广大电商从业者、电商创业园开启新一轮的销售旺季,赣榆区深入推进企业登记、“一业一证”改革双向赋能,为海鲜电商注入新活力。

“主题集成、一窗受理”,“海鲜电商”一件事一次办。

聚焦海鲜电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海鲜电商一件事”专窗,集合设立登记、免费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发票申领、许可证办理等多个事项,实现所有事项“一表申请”“一窗领取”,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将办理环节由5个压缩至1个,申报材料精简80%,办理时限压减85%,为全区海鲜电商企业提供“一件事一次办”。今年以来,累计服务电商企业900余家,为企业节约成本近50余万元。

“优化系统、行业综合”,数字赋能提高审批效能。

聚焦高频事项,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开发应用“企业开办一件事暨一业一证综合审批系统”,集成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18个登记许可事项,涵盖海鲜电商、药店等12种应用场景,有效破解“行业准入、多头审批”。探索建立“六个一”工作方法,即建立一套跨部门联动机制、实行一窗综合受理、精简流程一条龙服务、综合申报一份申请、联动现场一同踏勘、行业综合一窗出件,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2023年7月,该系统获评连云港市“首届数据开发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审管联动、协同会诊”,综合监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聚焦审管联动,参照“一件事”思维,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机制。按照检查场景“清单化”、执法队伍“协同化”、执法流程“数字化”的工作要求,梳理出“水产养殖综合监管”“海洋食品生产综合监管”等12项检查场景,打造海产品养殖、生产、仓储、销售等相关行业监管全链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

下一步,赣榆区将持续推进企业登记“多源赋能”,以政府有为带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