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用活“两书”开出20副“治病”良方确保“药到病除”
  • 2019年11月12日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

提要:近日灌南县监委针对前段时间新集镇周庄小区工地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工作人员履责不到位等问题,向新集镇人民政府下发的监察建议书写到,监察建议内容“辣味十足”。该建议书深入分析了新集镇城建所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3个方面突出问题,并提出了3项整改意见,明确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你镇城建所工作制度不健全,人员管理混乱,业务水平低,工作态度敷衍了事……”没有多余的空话套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症结,这是近日灌南县监委针对前段时间新集镇周庄小区工地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工作人员履责不到位等问题,向新集镇人民政府下发的监察建议书写到,监察建议内容“辣味十足”。该建议书深入分析了新集镇城建所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3个方面突出问题,并提出了3项整改意见,明确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感谢县监委对我镇工作的‘把脉问诊’,客观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我们一定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新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收到县监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后,深有感触地说,并承诺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落实责任不放松,把监察建议要求落到实处,不打折扣。

今年以来,灌南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对日常监督、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按“方”开药,直指“症结”,通过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时限和整改要求,及时梳理整改情况,督促责任部门全面进行落实,使“药效”最大程度的发挥。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确保各问题“药到病除”,县纪委监委对下发的每份监察建议书全程跟进督办,督促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避免问题反弹,并以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监督、限期报送整改情况等方式,对监察建议和整改落实情况不打招呼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查清事实,严肃问责,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对县农村农业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19个责任主体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20份,提出整改问题48个,责令相关部门作出书面检查42份,以“两书”为抓手,根据问题线索和被监督单位的自身特点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扫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好“再监督”文章。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