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13座干线公路桥梁维修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 2019年11月15日来源:灌南县

提要:11月11日,灌南县境内4条省道上的13座存在病害的桥梁经过改造,顺利通过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中修及小修工程竣(交)工验收委员会的验收,全部被评为合格工程。

11月11日,灌南县境内4条省道上的13座存在病害的桥梁经过改造,顺利通过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中修及小修工程竣(交)工验收委员会的验收,全部被评为合格工程。

此次集中维修的桥梁分别位于S345、S235、S236和S326线公路上。由于干线公路交通量较大,部分桥梁建成时间较早,近年来重载车辆较多,使肖大桥、周口桥等桥梁结构出现一定程度的损坏,先后出现梁底板纵向裂缝、桥面纵向开裂、墩柱破损等多种病害,经桥梁专家检测,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为了保证公众通行安全,恢复桥梁结构的耐久性,恢复结构的正常使用功能,保障经济动脉的畅通,灌南县公路管理站积极实施危桥改造工程,按照《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等国家和行业规范及标准,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对桥梁病害进行维修处置,主要内容为更换梁板、上下部结构病害维修处理、裂缝封闭处理等。

维修工程从2018年9月开工,由于实行半封闭施工,其中部分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安全压力大,施工难度大。桥梁施工中,该站加强工期、质量和安全管理,注重环保,打造文明工地,桥梁工程师加强各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有效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使工程外观平整密实,施工工艺达到了桥梁施工技术规范要求。通过改造维修,基本消灭县内三类桥梁,使干线公路桥梁整体状况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