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退役军人冲在抗“疫”一线
  • 2020年02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提要:灌南县退役军人在这场全民防疫战中,采取多种方式冲锋在前,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退役不褪色,

关键时刻冲在前,

方显英雄本色。

灌南县退役军人在这场全民防疫战中,采取多种方式冲锋在前,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日夜坚守,不负所托

汤沟镇金星村退役军人廖占江,抗疫期间表现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应有风范。从1月27日起,廖占江就对本村每家每户进行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及相关规定,挨家挨户叮嘱“尽量少出门,少去人群多的地方,必须出门时,要戴口罩、戴手套,做好疫情防护,在家勤开窗,多透风,多食清淡保健康”。带领人员在值守点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杜绝疫情输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

身残志坚,党员靠前

大年初三起,张店镇龙兴村共产党员、退役伤残军人潘大伟、封功宝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村支书孙存根带领下,义务在村头值班,对进入村庄的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详细记录进入时间、去向地址等,并对车上所有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予以放行。抗击疫情,切断疫源,用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保卫村庄。

听党指挥,共渡难关

2月2日,北陈集镇成立了以退役军人为主的防控疫情突击队,10名突击队员接过镇党委授予的党旗,集体高呼“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首战有我、必定胜利”,分赴疫情防控一线。“若有战,召必回!”北陈集镇退役军人纪云翔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即使脱下军装,那份信念和勇敢依然在我心中!”

连日来,北陈集镇退役军人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品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已成为了该镇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每天深入集市摊贩及村庄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劝导广大群众落实防控指令、熟知防控知识、自觉参与到联防联控中来。对人流聚集的地方进行疏散,确保不发生大规模人员聚集事件,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他们主动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为全镇村民铸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