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江苏灌南龙兴村:干部群众一条心,守住村庄抗疫情
  • 2020年02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连续奋战在村口牌坊前抗“疫”一线十多天,虽然很累,但很欣慰。孙存根说,“我们的身后是全村人的安全和健康,守住我们的村口,就是守住全村人的平安,就是对防疫最大的贡献!”

202002160841259667.jpg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宣传单,一定要好好看,不清楚的随时问我……”见到孙存根时,他正在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他是灌南县张店镇龙兴村党支部书记,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孙存根说,村委已制定多项举措,并号召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多管齐下,确保万无一失。

把住村口,控制疫情源头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守住村口就是守住平安。面对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多,进村路口多的情况,孙存根书记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建立以“村干部+党员+退役军人+村民代表”组成的战斗小组,对村内四个非主要通道实施封锁,仅留一个主要通道,并实行24小时全天候把控。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村内,本村人员要求每户每两天内可安排1人凭出入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202002160842501589.jpg

龙兴村疫情防控检查点

202002160847347826.jpg

为进村村民测体温

202002160848043560.jpg

外出人员做登记

加强隐患排查,化解疫情风险点

对春节返村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登记备案,特别对从湖北及其他疫情地区返村人员及有旅居史的村民进行隔离重点监护和密切跟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孙存根说,对有隐患人员要求每天做体温测量和上报,居家隔离14天,并进行医学观察。同时对村庄主要区域进行消毒,从而有效化解疫情风险点。

202002160849006805.jpg

当好“宣传员”,齐心协力防疫情

“最近不要串门了,要勤洗手、勤通风,出门要戴口罩……”。连日来,孙存根书记不仅亲自在一线指挥,还带领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摸排,每天利用微信群,村级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相关内容,劝阻村民扎堆聚会、外出访友,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家喻户晓的氛围,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202002160850354310.jpg

干部带头、全民响应捐款助战“疫”

龙兴村有一个300多村民的微信群,自建群以来就成为了为村民提供服务的平台。此次疫情面前,这个微信群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安定人心,打消村民顾虑,孙存根书记每天都会在微信群里传达上级精神并及时作疫情通报,解答村民疑问,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

为了更好的抗住此次疫情传播,孙存根书记也号召党员干部捐款以便为全村所有家庭无偿提供消毒液及必需的口罩等物品。在孙存根书记和党员带头下,众多村民也积极响应,一时间,捐款刷爆了村里的微信群,多位在外创业青年更是慷慨解囊,其中捐款在500~1000元的就达到6人,捐款2000元的有3人,最高的一笔捐款达到5000元。孙存根书记说道,此次疫情面前,龙兴村435户居民有钱出钱、有人出人,1850口人在关键时刻拧成了一股绳。

202002160850520559.jpg

在孙存根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努力下,龙兴村的疫情管控工作已从一开始村民充满抵触情绪到现在将疫情防控宣传入脑入心,主动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办席”“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全村村民生活秩序正常,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连续奋战在村口牌坊前抗“疫”一线十多天,虽然很累,但很欣慰。孙存根说,“我们的身后是全村人的安全和健康,守住我们的村口,就是守住全村人的平安,就是对防疫最大的贡献!”

202002160851117156.jpg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