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财政:四个“切实”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 2020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叠加疫情影响,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稳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对此,灌南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叠加疫情影响,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稳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对此,灌南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准备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建立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制定粮食收购方案,确保农民“种得出也卖得出”。同时做好仓容、资金、人员等准备工作,加快粮食收购进度。

强化规范管理,切实执行收购政策。严格按照《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国粮发〔2018〕99号)要求指导收购工作,严把入库关和验收关,确保入库夏粮数量真实、质量达标。严格执行质价政策,规范操作,不压级压价、不抬级抬价。

压实监督责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加强对收购工作的监督管理。突出收购监管重点,规范对定点、收购、验收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部门联动,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用好12325粮食监管热线平台,切实发现和解决收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围绕市场需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粮食价格的监测,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拓展预约卖粮、产销结合等渠道。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做好售粮的服务配套工作,如提供休息室、停车场等,提高农民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