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我县成立全市首家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所
  • 2020年07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我县近年来不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注重队伍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制度体系,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基金监管效能。

近日,灌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批准成立灌南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所。灌南县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统筹谋划全局工作机构设置,整合内部职能相近机构,在不增加机构数量的基础上,撤销灌南县离休干部医疗保障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其承担的离休干部医疗保障服务职能划入灌南县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处,增挂“灌南县离休干部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牌子;同时设立灌南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所,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股级建制,核定编制4名(所需编制从原县离休办整建制划转)。

灌南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所接受县医疗保障局的委托,为医疗保障基金运行提供监督保障;依照协议约定监督管理医疗保障服务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发现违约行为及时上报查处;负责我县参保人员就医次数及发生的医疗费用的实时监测和管理服务工作;参与就医地的异地就医费用核查服务等工作;协助做好医疗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我县近年来不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注重队伍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制度体系,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基金监管效能。监督所的建立,必将更加有力推进医疗保障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深入,对保障基金安全,维护群众医疗保障权益起到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