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灌南县召开
  • 2023年05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会议邀请省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处处长许一作专题辅导,许一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深入细致的理论分析和大量的信息案例,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理论讲解通俗易懂、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数据引用具体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我县城市客厅、京东(灌南)智慧物流、润普食品、宝鑫光电等项目,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5月25日-26日,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灌南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善明,县委书记任瑜,县政协主席廖朝兵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处处长许一作专题辅导,许一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深入细致的理论分析和大量的信息案例,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理论讲解通俗易懂、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数据引用具体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我县城市客厅、京东(灌南)智慧物流、润普食品、宝鑫光电等项目,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基础,是进一步强化政协民意通道功能、健全党和国家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必然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专业性、创新性研究,放眼全国、全省,立足连云港实际,提出更多着眼全局、谋划长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措施建议,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借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民生实事、关键小事,特别是群众广泛关注、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教育均衡、就业保障等焦点问题,及时传递基层真实意愿,客观反映群众现实呼声,为党委政府政府提供更多超前性、前瞻性、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齐抓共管、整合资源,切实把社情民意工作摆在政协全局性经常性基础性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委员主体意识和履职水平,推动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任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持续完善社情民意信息转化落实机制,推动政协更多协商成果快速落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南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1-4月份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情况,部分区县政协、民主党派和特邀信息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