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锚定目标 奋楫前行 全力推进灌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4年01月1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资源整合上“见成效”。针对乡镇学校规模缩减、办学效益不高的现状,稳妥推进农村学校资源整合和小规模学校撤并,有序整合乡镇初中和撤并100以下小规模学校。

近年来,灌南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扩规模”和“提质量”并举,全力打造“本真、适才、普惠、优质”的高品质教育。

聚焦高质量发展,在资源整合上“见成效”。针对乡镇学校规模缩减、办学效益不高的现状,稳妥推进农村学校资源整合和小规模学校撤并,有序整合乡镇初中和撤并100以下小规模学校。

聚焦引育并举,在队伍建设上“谋发展”。围绕高中规模扩充和紧缺学科教师短缺实际,组合推进校园招聘和公开招聘,构建高层次人才和紧缺学科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县教师发展中心职能,加强教师培训管理,提升教师研训实效。强化“教育优秀人才”绩效考评,系统推进“骨干教师”培育和青年教师成长,扎实做好新教师跟岗培训,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聚焦校园安全,在学生关怀上“见真章”。扎实落实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举措,强化学生心理健康、防火、防溺水教育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计划投入300万元,用于校园老化线路改造及宿舍烟感器安装等,提升校园安全防护等级。四是聚焦质量提升,在目标任务上“求突破”。深入实施“高质课堂”建设,加强与宜兴、南通等地优质学校对接,力争中考文化高分段人数、高考本科上线数、重点本科院校上线率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