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南县: 灌南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 2024年01月1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过去一年,灌南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政策制定、社会氛围营造、行政审批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过去一年,灌南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政策制定、社会氛围营造、行政审批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灌南县坚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第一评价标尺,顺应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不断升级的需求,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推动更多一件事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极简办、集成办、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水深泽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招商引资的“强磁场”,释放活力的“稳定器”。灌南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改革源动力,集成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一项目一专班”推进机制,100项县级审批服务事项下放镇级办理,54类高频事项实现全流程审管联动。真正做到了从“抓项目”到“造环境”的转变,从“要你来”到“你要来”的转变,从“父母官”到“店小二”的转变。

厚植沃土万木兴,换得有凤远方来。2023年,灌南县签约重点产业项目178个,计划总投资660.5亿元。宝馨光电等160个项目竣工投产。预计实现工业投资128.1元,同比增长3%;规上工业总产值362.55亿元,工业增加值7.5%。如今的灌南,已经形成了优势叠加、动能澎湃、近悦远来、生机无限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