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方寸之美”小口袋” 装满民生“大幸福”
  • 2024年01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以及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向往,“口袋公园”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灌南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将建设“口袋公园”列入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2023年,灌南县新增绿化面积46万平方米,新建扬州路游园、常州路游园,完成凤凰东郡东侧游园景观提升等惠民项目,大力建设“公园城市”,让市民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以及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向往,“口袋公园”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灌南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将建设“口袋公园”列入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2023年,灌南县新增绿化面积46万平方米,新建扬州路游园、常州路游园,完成凤凰东郡东侧游园景观提升等惠民项目,大力建设“公园城市”,让市民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

灌南县持续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通过沉浸式的花艺空间塑造小而精的高品口袋公园,设计从以人为本角度出发,结合“运动+”、“生活+”的新模式,打造乐活街角,设置休憩游廊与坐凳,提高游园整体品质。利用高大乔木形成大片林荫供游客休憩,同时选择时令草花种植创造丰富色彩。此外场地内布置活动器械若干,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公共场所,人们在此健身活动,开启绿色生活,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该县将生态理念、自然元素融入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充分发挥县城区“一湖五河”的独特资源禀赋优势,通过多种途径扩大绿地规模,努力让城市既有绿色形象又有丰富内涵。截至目前,灌南县绿地面积达1224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4.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63平方米。

“方寸之地”尽显“民生幸福”。过去的一年,灌南县主动呼应人民群众的多元需求,在解决民生小事、实事上多下功夫,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灌南县将持续系统规划城市绿线,加强公园绿地、城市绿色开放空间建设,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