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狠抓招商引资 坚持产业振兴
  • 2024年01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3年,丰收成了最耀眼的字眼。走进灌南,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间间厂房鳞次栉比、一条条生产线机器轰鸣……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成绩“亮眼”。

2023年,丰收成了最耀眼的字眼。走进灌南,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间间厂房鳞次栉比、一条条生产线机器轰鸣……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成绩“亮眼”。

目前灌南县已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46家、市级瞪羚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润普食品在北交所成功上市,亚新钢铁、兴鑫钢铁蝉联“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年新增签约项目188个,总投资743.6亿元;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6.44亿元、工业投资128.1亿元、工业用电量31.21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4%、3%、21.68%;完成制造业投资119.7亿元、高技术投资28.17亿元。

今年,灌南县继续开展全员招商活动,依托“在灌南无难事”营商环境品牌,充分发挥“5+4+N”招商网络作用,积极打好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专班招商组合拳,突出重点区域“驻点招商”、产业链条“靶向招商”、目标企业“敲门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构建招商引资网络和大招商格局,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灌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行政权力“减法”和政务服务“加法”,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惠企政策,实施便民行动,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清单管理,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服务,凝心聚力创建良好营商环境,以优质的招商环境吸引客商投资。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2024年,灌南县将突出抓好“一区多园”“区镇合一”改革,加快推进国际标准件、海工装备等6个特色“园中园”建设,全面提升9个县级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聚焦2个省级、49个市级、78个县级重点产业项目,强化专班推进、全程包抓,推动40个项目竣工投产,完成产业投资超过140亿元,激发澎湃动能,让一个个优质项目在灌南落地开花,将愿景变成实景、蓝图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