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助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 2024年02月2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医保政策的持续优化,灌南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作为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助力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医保政策的持续优化,灌南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作为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助力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

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县医保局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通过建立和完善医保支付管理制度,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优化医保资金使用政策,实现医保支付方式的多元化。通过这一系列改革措施,有效提高了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智能化,提升服务水平。为了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县医保局加大了对医保支付方式智能化建设的投入,推动医保支付方式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2024年起全市将正式使用国家核心平台DIP子系统进行 DIP 结算,对账平台也将从自建平台对账逐步过渡到使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对账模块,全面实现医保部门与两定机构的线上对账与基金垫付、月结清算工作。通过建设医保智能监管信息平台,实现医保支付数据的实时监控和管理,提高了医保支付的准确性和透明度,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医疗保障服务。

加强医保支付方式监管,保障资金安全。为了防止医保资金的滥用和浪费,县医保局加大了对医保支付方式的监管力度,建立了严格的医保支付审查机制,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确保医保资金的安全和合理使用,2023年共计追回医保基金421.73万元。这一举措有效防范了医保资金的违规使用,保障了医保资金的安全和稳定运行。

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该局通过加强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认知和理解,2023年共召开DIP专题培训会议11场,参会人员近710人次;成立2个质量指导小组,对医疗机构开展一对一全覆盖式现场指导,35次走进医疗机构,并组织跟班学习1轮共计25家,促进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顺利实施,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