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蟹苗分类销售 引领养殖新潮流
  • 2024年02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塘中捉蟹、岸上运蟹、池中洗蟹、棚中拣蟹、打包装车……近日,在硕项湖虾蟹养殖合作社,10多位乡亲正“一条龙”采集销售,忙得不亦乐乎。有趣的是,今年的销售流程专门多出了分拣蟹苗公母这一环节。

塘中捉蟹、岸上运蟹、池中洗蟹、棚中拣蟹、打包装车……近日,在硕项湖虾蟹养殖合作社,10多位乡亲正“一条龙”采集销售,忙得不亦乐乎。有趣的是,今年的销售流程专门多出了分拣蟹苗公母这一环节。

“哈哈,市场新需求,买卖有讲究。小小蟹苗分了公母再销售,‘爬’得更远,财路更广。”合作社负责人宋成伍笑着回应。

蟹苗销售分公母,还是件新鲜事。宋成伍介绍,近年来,不少螃蟹主产区根据自然生态环境设计精细化养殖模式,强调公母蟹苗分开饲养,以提高养殖效益。目前,母蟹苗销售价格在每斤80元,公蟹苗每斤在15元左右。

“以前公母蟹混合养产量不高,为什么产量不高,是因为在公蟹脱壳时母蟹攻击它,因为不是一起脱壳,母蟹脱壳时公蟹攻击,互相残杀。”宋成伍说道。

宋成伍是我县有名的螃蟹养殖户,他每年养殖螃蟹规模在400多亩,为了提高蟹苗的质量,他探索出生态、高效、优质、品牌化的绿色生态养殖模式,通过对藻类、有益微生物的培养,让水环境更有营养,培育的高品质蟹苗吸引了周边省份的养殖户前来购买,今年他家蟹苗销售将突破10万斤。

蟹农赵大辉是河南商丘螃蟹养殖大户,从去年开始,他就开始在灌南订购蟹苗,今年,他计划在宋成伍家购买2万斤公蟹苗。

“今年是第二年来买蟹苗,因为去年养过,质量非常好。”河南商丘螃蟹养殖户赵大辉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