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4年02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月27日下午,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任瑜、高站、刘盾、廖朝兵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峻松、张友明、陈涛、朱洪军、王立权、吴召冲、胥立中、仇卫华、孟卫东、封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友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76名,实到会代表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2月27日下午,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任瑜、高站、刘盾、廖朝兵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峻松、张友明、陈涛、朱洪军、王立权、吴召冲、胥立中、仇卫华、孟卫东、封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友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76名,实到会代表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刘盾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灌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的指示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使命担当、忠诚依法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南新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刘盾从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最高原则,突出举旗奋进,坚决扛起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高质发展这一时代主题,突出履职尽责,着力彰显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突出民生为要,厚植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担当;牢牢把握人大代表这一履职主体,突出激发活力,生动践行初心不忘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这一定位要求,突出守正创新,不断锤炼勇争一流的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产业振兴、夯基蓄势、巩固增效”年度主题,放大制度优势,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灌南答卷作出人大贡献!

刘盾强调,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是立足拥护与看齐并重,在强化领导、把牢方向中践行政治机关新使命;立足监督与支持并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权力机关新担当;立足保障与激励并举,在汇聚民意、践行民主中绽放代表机关新风采 ;立足能力与形象并进,在守正创新、强基固本中彰显工作机关新风貌。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铸就。行者无疆,大道无垠。县人大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灌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四级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群众,以更具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富昂扬的精神状态、更为笃定的前行动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把气势非凡的宏伟蓝图变为气象万千的生动实践,为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南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