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5G+智慧文旅” 助力乡村振兴
  • 2024年03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在汤沟镇两相和酒文化旅游景区,中国电信江苏灌南分公司运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搭建数字化旅游管控云平台和智慧景区一体化系统,通过构建5G+智慧票务、智慧停车、智慧导览、智慧播音、智慧网站等倾力打造“5G+智慧文旅”,在江苏两相和已创建成为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的基础上,助力创建AAAA景区,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在汤沟镇两相和酒文化旅游景区,中国电信江苏灌南分公司运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搭建数字化旅游管控云平台和智慧景区一体化系统,通过构建5G+智慧票务、智慧停车、智慧导览、智慧播音、智慧网站等倾力打造“5G+智慧文旅”,在江苏两相和已创建成为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的基础上,助力创建AAAA景区,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电子地图:一键可知旅游路线

通过手绘电子地图及5G智慧导览全景实现5G虚拟旅游,电子版手绘地图标注了景区各个景点的位置、名称、特色介绍等信息,游客可以通过各处设置的导览点或扫描二维码点击地图快速了解目的地的各项情况,从而更好地了解景点特色以便更加准确地规划行程。

智慧票务:景区管理更全面

通过“5G+智慧票务”高效助力电子票务及电商业务,实现系统自动售票、扫码收款、门票机打、扫码通行,可提升售票检票60%以上工作效率。有效加强微信公众号管理、抖音等第三方平台管理、电商平台管理,全流程实现购票、宣传、导览、购物以及各平台的对账结算与数据报表的统计展示。

出行大数据:避开人流高峰

通过“5G+客流及信息发布业务”轻松实现景区智能化管理。客流量分析模块对景区客流量进行实时统计,获取当前入园人数及接入载客能力;车流量分析模块实时统计园区车辆及停车位剩余数量;承载力预警模块对于园区客流及车辆等预警数值进行设定,超出设定阈值将自动报警;数据共享模块实时将客流、车位、手绘地图信息同步到微信公众号等系统中;信息发布模块则实时将景区基础信息、客流承载情况、车位信息通过电子大屏进行对外发布。

下一步,中国电信江苏灌南分公司将继续通过一系列5G+智慧化和数字化应用,实现汤沟镇酒文化与景区特色的深度融合,并向农业园区、五龙口大鱼岛、大闸蟹渔区等广泛推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