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我县开展“保护母亲河日”巡河巡湾主题活动
  • 2024年03月1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在全国第23个保护母亲河日到来之际,灌南县检察院依托“河长+检察长”机制,联合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灌南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等单位,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辖区灌河沿线共同开展巡河活动。

在全国第23个保护母亲河日到来之际,灌南县检察院依托“河长+检察长”机制,联合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灌南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等单位,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辖区灌河沿线共同开展巡河活动。

此次巡河活动以“走、看、问”的方式,对灌河大桥自动监测站取样点、田楼镇灌河码头、堆沟港镇灌河入海口三个点位进行重点巡查,主要针对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河道占有、非法小码头拆除等情况进行查看,着重了解是否存在工业废水直排、生活垃圾及污水污染、农业生产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

今年是灌南县检察院开展“保护母亲河”专项巡河行动的第五年。该院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积极探索实践,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及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部分河段泥沙含量较大、水质浑浊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督促他们立即进行清理,并持续保持跟踪防控。

灌南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对涉水环境水资源案件线索的排查力度,加强河道保护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为守护灌南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