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我县调研小麦苗情
  • 2024年03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杨洪建一行先后调研了李集镇大扬村、兴杨村、新安镇闸北村、田楼镇大兴村、田楼镇二图村沂河淌等10余处小麦苗情,路上还随机下车抽看小麦苗情。每到一处,杨洪建都走进田间地头,拔出几颗小麦,认真分析小麦叶龄、分蘖、根系、拔节、冻害等性状,并查看土壤墒情,看是否渍害是否严重,秸秆还田是否影响苗质量,分析苗情动态,现场指导落实好技术措施。

3月9日-10日,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灌南县调研小麦苗情。

杨洪建一行先后调研了李集镇大扬村、兴杨村、新安镇闸北村、田楼镇大兴村、田楼镇二图村沂河淌等10余处小麦苗情,路上还随机下车抽看小麦苗情。每到一处,杨洪建都走进田间地头,拔出几颗小麦,认真分析小麦叶龄、分蘖、根系、拔节、冻害等性状,并查看土壤墒情,看是否渍害是否严重,秸秆还田是否影响苗质量,分析苗情动态,现场指导落实好技术措施。

杨洪建对我县当前小麦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我县小麦苗情墒情都很好,冻害轻微,同时但也存在着田间长势不平衡,部分农户种不开沟等现象。今后一段时期内,气温回升快,小麦即将进入拔节期,要抓住当前有利机遇,重点施好小麦拔节孕穗肥,壮秆大穗,塑造高产群体,同时做好病虫草防治工作,做好田间沟系配套,确保排水畅通,指导好广大农户科学防灾减灾,全面打好稳定夏粮稳产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