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顺利通过“省考”
  • 2020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今年以来,海州区不断引导和规范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近期,从省科技厅获悉,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新浦工业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顺利通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

今年以来,海州区不断引导和规范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一是强化政策落实。疫情期间,为缓解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困难,为75家科技型企业兑付各级资金1813.78万元,支持孵化平台建设和孵化主体培育;不断强化“苏科贷”等科技金融支撑,激发平台自身活力,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的服务能力和孵化水平。为13家企业争取“苏科贷”资金3400万元。二是不断规范管理。根据《海州区众创空间管理与考核评价试行办法》等政策文件规定,实地考察辖区内1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围绕认定备案条件逐一排查,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有关单位逐一整改、限期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经核查摘牌1家。三是加快人才引进。开展“高层次人才海州行”系列活动、与江海大联合打造的“周三科技服务日”,把“科学家”和“企业家”联合起来,把“技术”与“资本”联结起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拓展创新创业深度,目前,为孵化器、众创空间招引创业导师20人。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