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行者·连云港电商平台分享文化一路前行
  • 2016年05月10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行者·连云港电子商务平台是连云港市唯一一家专注推介与销售该市地方文化特色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也是由连云港时代富华西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港城”项目。

行者·连云港电子商务平台是连云港市唯一一家专注推介与销售该市地方文化特色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也是由连云港时代富华西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港城”项目。去年7月18日才正式上线,网站的日均访问量达上万人次,总销售额突破500万元,对推介本土文化旅游,传承文化特色,贡献殊多。

文创产品 文化传承

该公司原先经营连云港的文化旅游产品,公司董事长张华在长期的经营过程中体会到连云港深厚的文化底蕴:《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四大名著,都与连云港有历史渊源;《范进中举》、《窦娥冤》等历史名作,也出自于连云港这个历史气息悠久的历史名城,他于是萌生了面向全国、全世界,推介销售连云港文化及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创意产品、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的念头,行者·连云港电子商务平台应运而生。“行者·连云港”意为“一带一路前行者;西游文化孙行者;世界之大旅行者;时代联盟创行者。”

行者·连云港电子商务平台2014年7月启动,去年5月19日试运行,上线启动仪式除地方领导、高校领导及学生代表外,还邀请中复联众董事长任桂芳等上百名企业家到场。“行者·连云港”已有100多家商家加盟,商品总数达到200余种,并且签约本地文化名人书法绘画作品上百幅。平台的“行者背囊”搭建了一个旅行者的分享栏目,走过的地方有故事,有文化积淀,自然也得有文化的承载物——文旅产品。

“互联网+” 跨界融合

行者·连云港电子商务平台在深入研究港城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将本土文化与创意文化产品相结合,实现市场化开发,并在网上对产品润色加工后销售,深挖连云港文化精髓,整合全国文化研究成果和文化创意产品,形成科学完整的产业链,为推动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有益的探索。

该公司先后开发出了“童心未泯”、“悠闲一族”、“水晶恋语”、“幸福时光”、“五圣迎福”、“瓷话西游”、“花果飘香”等七个系列48个品种极具连云港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利用“行者·连云港”向全球的旅行者推广。该公司拥有近20个版权的产品本身就是连云港文化的承载物,就记载或包含着连云港的文化底蕴,在网络社区“行者足迹”上,各地的旅行者分享着对可以让每位行者感受到连云港的文化魅力,成为连云港文化的推广者,从而喜欢上连云港的地方文化特色产品,成为忠实的消费群体。而快捷的电商平台,除了让更多的人分享、推广连云港文化外,还真正实现了跨界融合。连云港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行者·连云港真正做到了让旅游者记住连云港的故事、推广连云港文化作用。

“一带一路” 一路前行

行者·连云港借助互联网的互联互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达到整合全国文化资源,与周边地区进行沟通、交流,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发更多文化产品,使得地方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张华介绍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连云港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连云港作为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除了传统的文化传承外,因为这一战略又多了文化内涵。”

具体到公司业务的拓展,该公司打算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城市和全国其他大中城市,都打造“行者”系列,与行者们分享文化的同时,做大电商平台。目前,公司已在北京试水。

着眼未来,着眼全国的理念,让公司有了良好愿景。为了更好地回报社会,项目组还建立“校园速递”子项目,与连云港市各大高校签订了“大学生创业基地”合作项目,让大学生参与行者·连云港的项目中,培养了一批优秀自主创新创业人才,也加速了行者·连云港项目的发展,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储备了项目和人才。 周立岩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