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六届连云港东海花卉博览会5月27-29日召开
  • 2016年05月2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笔者从第六届东海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华东花都,幸福东海”为主题的第六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于5月27日-29日在东海县召开。

笔者从第六届东海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华东花都,幸福东海”为主题的第六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于5月27日-29日在东海县召开。

东海鲜切花产业起步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已经有近二十年的发展历史,全县已建成标准鲜切花日光温室10000多栋,面积达3万余亩,成为江苏省面积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种植品种主要有百合、非洲菊、郁金香、玫瑰、切花菊等,年产各类鲜切花5亿多支,产品畅销上海等国内二十多个大中城市,产值近10亿元,是继南昆明、北凌源之后国内第三大切花百合生产中心。2009年4月23日,省农委授予东海县双店镇全省第一块“江苏省鲜切花产业基地”铜牌。省领导考察我县高效农业发展情况时,对我县的鲜切花产业给予了“规模大、品质优、效益好、增收致富带动力强”的高度评价。2009年9月我县生产的百合参加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评比,取得了两个铜奖、两个优秀奖的佳绩。2010年参加省年宵花展,取得了一个金奖、两个银奖、两个铜奖的好成绩。

本届花博会围绕建设幸福东海,继续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高规格建设百合园,举办花卉园艺、展览展销等活动,搭建对外展示和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东海县花卉产业发展新成果。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招商引资,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将东海花博会打造成为“立足长三角,辐射国内外”的知名花展品牌,将花卉产业打造成为东海特色优势产业,将东海打造成为“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