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启动
  • 2016年05月28日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提要:据介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今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宣传推广活动。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系列活动今天在北京八一学校启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今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宣传推广活动。 

根据青少年足球学习经验,“全国青少校园足球新长征”计划筛选120个足球技术动作,由世界知名足球教练领衔拍摄,届时将剪辑为365集足球运动技能教学示范视频。同时,在全国每个省(区、市)选择1所学校,并在全国选择6所特殊教育学校和4所红军学校,举办一场校园足球公开示范课,由基层教师、知名教练、优秀球员共同授课。 

与此同时,参与各地还将进行“母校喊你来踢球”“我的校队我骄傲”等线上互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教师、家长对于足球运动的认同感,感受到这项“世界第一运动”的美好和魅力,集中传播和营造“人人了解足球、人人热爱足球、人人参与足球”的氛围。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