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政府“添柴”助“燃”文化事业产业 14个文艺精品、25个文产项目获得资助
  • 2017年12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第三届“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共决出了“西游”茶具系列、创意陶瓷系列、西游创意文具系列等在内的36个金银铜奖,以及西游长乐系列等39个优秀奖。

(通讯员 韩猛)19日上午,2017年度文化重点资助项目签约暨第三届“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笔者从仪式上获悉,现场除公布了第三届“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之外,14个文艺精品、25个文产项目,还分别获得了2017年度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和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资助。政府“添柴”,助“燃”了我市文化事业产业“大发展”。

2017“创意连云港”第三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部门主办,连网承办。本次大赛秉持“创意创造价值、设计改变生活”和“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让百姓亲近艺术”的宗旨,致力于聚集市内外优秀设计师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为百姓生活提供全方位的艺术化产品,构建以大赛为核心的文创产业链。

第三届“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共决出了“西游”茶具系列、创意陶瓷系列、西游创意文具系列等在内的36个金银铜奖,以及西游长乐系列等39个优秀奖。同时还包括文化标识(logo和ip)类优胜奖“创意连云港”,以及博岭“西游音乐节”主视觉创意征集大赛一等奖《大圣归来》等。

现场,市财政局还公布了2017年度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和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淮海戏《新民村的公媳们》、话剧《别把名字弄丢了》、歌曲《中国精神》等14个精品项目获得资金扶持。据悉,从2012年起,我市设立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和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前者主要资助“五个一工程”所列门类精品为主。截至目前,共扶持了50余个精品生产项目,所扶持项目在省“五个一工程”奖评比中多次获奖,如广播剧《两个人的海岛》,戏剧《辣妈犟爸》,图书《水晶时代》,歌曲《美丽中国》、《最美的梦在中国》等。而“新视界图片网”等25个项目则受到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资助。据悉,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目标,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原则,重点扶持文化产业、文化金融融合、文化促进等文化产业项目。

目前,我市已修订出台了《连云港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不断加大政府对文化企业扶持力度,文化产业发展得到有效推动。先后成立市文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集中推出八大系列12个主题200多款产品,其中“悠游西游”系列产品获得中国旅游用品大赛银奖。我市鸿奥科技和恒大助业两家公司被评为省第三批重点文化科技企业。目前,我市共有“三上”文化企业24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84亿元,GDP占比3.55%。我市文化产业发展速度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三,发展指数位于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