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今开幕 主题为“融合创新共享”
  • 2019年05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3日至6日在扬州举办。6大类别、20个分项、50多个活动,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将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打造成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文旅融合品牌。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3日至6日在扬州举办。6大类别、20个分项、50多个活动,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将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打造成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文旅融合品牌。

博览会期间,一系列精彩展览将立体展示运河文化之美。其中,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将邀请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世界运河城市宣传推介各地文旅融合项目和产品;4月底提前开始的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将通过展示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给人们带来审美的感动、旅游的冲动;大运河文物精品展和大运河非遗展,将通过组织大运河相关城市文物精品展陈和大运河沿线城市非遗产品展陈,让人们感受大运河悠久的历史、流淌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外,旅游装备展、大运河美食嘉年华、运河达人秀互动表演、运河沿线骑行活动等也将给广大市民带来别样的精彩。

除展览展示外,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3场高水平论坛。5日上午,以“促进文化旅游消费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率先登场,将首次发布《江苏大运河旅游消费白皮书》,成立大运河沿线城市主流媒体联盟。5日下午举行的大运河文旅产业投资论坛,将围绕各类资本如何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邀请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及文旅企业、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并签约、推介一批项目。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将于6日登场。

3日和5日晚,还将在京杭之心湖畔,举办“璀璨运河”灯光秀。灯光秀以京杭运河、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会址和花船巡游等为背景,用灯光展现水韵故乡,用秀影演绎诗意运河。灯光秀之后,将上演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

组委会还组织省内13个设区市以及省外3个大运河重要节点城市,各打造一条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花船,在运博会期间开展主题花船巡游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