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奠基仪式在江苏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
  • 2019年05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举办期间,5日上午,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奠基仪式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等出席活动。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举办期间,5日上午,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奠基仪式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等出席活动。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的建筑方案由张锦秋领衔设计,设计定位于“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国家标志与地域特色有机融合、个体建筑与山水环境总体协调,成为彰显大运河文化理念的时代经典之作”。整体建筑由博物馆和主塔组成。主塔部分(大运塔)以现代材料演绎唐风古韵,距文峰塔约1.2公里,距高旻寺天中塔约4公里,三塔一线,将形成“三塔映三湾”的文化景观效果。博物馆采用巨型船只造型,融入风帆元素,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万平方米,地下3万平方米,内设多个主题展厅和功能区,是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将对大运河进行全流域、全时段的展示,包括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的2500年发展历程,以及它对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影响。

奠基仪式上,王江表示,江苏有关部门和扬州将全力以赴,把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保存大运河历史记忆、传承大运河文化发展的新时代经典之作,建成彰显大运河文化特色、时代特征且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