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省美术馆一场重要展览来了 “春风化雨”文献展把惊喜带给观众
  • 2019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月19日,由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江苏省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春风化雨——原中央大学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学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会议中心举行。

5月19日,由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江苏省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春风化雨——原中央大学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学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会议中心举行。学术论坛由东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甘锋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代表东南大学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周佑勇指出:“艺术事业的发展,需要多部门跨领域协调进行。特别是高校的学术资源及研究力量要与社会职能机构进行合作,并充分利用和引进校外学术资源和聘任校外专家学者,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为此,在论坛上,周佑勇向原广西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黄格胜先生颁发了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证书。随后,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顾伟玺教授分别向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副馆长张兴来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

当天下午,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该展览的理论研讨会,由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共同主持。

“春风化雨——原中央大学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是江苏省美术馆今年的重要展览之一。徐惠泉馆长提出了此次展览的几大看点:“第一,我们展出了大量画作,包括张大千、吕凤子等曾经任教于此的大量教师的作品,一定会给观众很多惊喜;第二,是对历史文献的大量整理,展出的一份师生名单及当时各个时期师生的照片都是非常珍贵的,对于美术史的研究很有借鉴意义;第三,此次展览总结了当时的美术教育影响力,许多学生的作品和成就都得到了展示;第四,特地将展览放在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展出,民国老建筑增加了历史感,我们还进行了‘换脸’,如场景搭建、观影区等,而且展览的每个主题区域还特别使用了不同的颜色。”

据悉,该展还将持续至6月30日。江苏省美术馆将根据本次论坛专家提出的建议及观众反馈进行总结,对接下来的展览做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