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十一届文博会18日开幕 民乐剧《梦西游》将首演
  • 2019年10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全市文化旅游重头戏———2019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持续4天。笔者从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节庆活动,全市将推出文化旅游活动100余项。其中,19至20日,西游文化嘉年华将同时举办,大型民族器乐剧《梦西游》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

全市文化旅游重头戏———2019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持续4天。笔者从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节庆活动,全市将推出文化旅游活动100余项。其中,19至20日,西游文化嘉年华将同时举办,大型民族器乐剧《梦西游》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

本届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改办等单位承办。整个活动以“乐享西游文化、畅游山海港城”为主题,立足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精心策划组织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连云港市的文化和旅游城市形象。活动时间将从10月开始,持续到11月结束。整个活动包含产业展会、大型演出、文旅特色活动、体育赛事等多个方面。

聚焦文旅融合,艺术精品荟萃。今年是文旅融合开局之年、关键之年,为此,2019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文化产品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更加突出国际性、民族性、特色性,立足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其中,“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将邀请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东、中亚国家文艺团队,新疆、甘肃、青海、陕西、河南等丝路沿线文艺团队参演,以特色鲜明的“一带一路”国家民族文化、丝路沿线城市文化,连云港西游文化为支撑,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为港城市民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突出品牌文化,提升城市形象。今年将西游记文化旅游节与文博会相结合,创新展示港城夜游经济的发展成果,以文艺表演、文创市集、体验、娱乐和互动等形式,打造特色夜场文博会,进一步提升市民观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据悉,西游文化嘉年华也将如期而至,与第十一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联动,充分发挥西游记文化节、西游文化嘉年华品牌效应,合力掀起西游记文化热潮,全面提升港城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

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创意新颖。本次节庆活动期间,全市推出文化旅游活动100余项。既有主体板块活动,也有民俗文化旅游节、“山海谱廉韵 清风伴我行”2019全市廉洁文化巡演、2019中国灌云首届红枫节等县区板块活动。全市各部门、各县区充分挖掘港城山海资源和文化内涵,突出地域性、大众性、时尚性,活动特色鲜明,内容形式新颖多样,参与性和体验性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