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美丽家园连云港》剪纸荣获全国交通系统书画摄影二等奖
  • 2019年10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由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合举办的“交通记忆 强国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交通运输职工书画摄影展”上,来自连云港港口集团外理公司职工刘罡的剪纸系列作品《美丽家园连云港》荣获绘画篆刻类二等奖。这是此次参评的12600余幅作品中唯一获奖的剪纸作品。

由中国交通书画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合举办的“交通记忆 强国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交通运输职工书画摄影展”上,来自连云港港口集团外理公司职工刘罡的剪纸系列作品《美丽家园连云港》荣获绘画篆刻类二等奖。这是此次参评的12600余幅作品中唯一获奖的剪纸作品。

剪纸系列作品《美丽家园连云港》,由9幅的剪纸作品组成。通过老港区、港口博物馆展示连云港港口的过去;通过新东方码头、30万吨矿石码头、海河联运、国际客运站展示连云港港口的现在;通过岸电技术展示连云港港口的现代化科技成果;通过西大堤、桥头堡展示连云港港口的著名景观。每一幅剪纸都散发着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每一幅剪纸都展示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连云港港口建设的丰硕成果。

作者刘罡作为从事过27年港口一线工作经历的理货员工,在继承家族的剪纸技艺的同时,利用工作之余用手里的剪刀剪工作的港口、剪从事的理货事业。此次展览开幕式上,他现场表演的剪纸作品《中国交通》受到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