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唯一 连云港童子戏节目入选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
  • 2020年08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记者获悉,我市报送的海州童子戏《恶媳善变》顺利入选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这是今年江苏唯一入选的小戏剧种,是我市继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亮相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之后,本土小戏剧种再次荣登戏曲百戏盛典舞台。

近日,记者获悉,我市报送的海州童子戏《恶媳善变》顺利入选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这是今年江苏唯一入选的小戏剧种,是我市继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亮相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之后,本土小戏剧种再次荣登戏曲百戏盛典舞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11日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个剧种、126个剧目参演,充分展现我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

“本届戏曲百戏盛典展演,我将携手市淮海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同台演出,展现童子戏传统与创新的艺术魅力,彰显非遗项目代代相传的生命力。”省级非遗传承人、童子戏演员曹艳玲介绍。据悉,海州童子戏源于唐代,属傩的一支,和古代的巫觋活动有着密切的渊源关系,明代以后,海州童子戏已具雏形,至清代中叶,海州童子戏演出日趋盛行。作为省级非遗项目,连云港市曹艳玲童子戏剧团以省级非遗传承人———曹秀之、曹艳玲父女为代表,常年开展童子戏演出,并以传、帮、带的形式,与市淮海剧团深度合作,建立童子戏传承基地,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演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