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集团代表队在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获佳绩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的代表航海界最高荣誉的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于6月25日至28日在舟山举行。集团作为唯一一支非航运企业代表队在大比武中奋勇拼搏,勇夺航运企业组三等奖,再续集团在该项赛事上的好成绩。集团工会副主席朱建新等领导带队参加了比赛。

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的代表航海界最高荣誉的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于6月25日至28日在舟山举行。集团作为唯一一支非航运企业代表队在大比武中奋勇拼搏,勇夺航运企业组三等奖,再续集团在该项赛事上的好成绩。集团工会副主席朱建新等领导带队参加了比赛。

本届海员技能大比武以“培育航海工匠、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共设9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远洋、江苏远洋、中交集团、招商集团等全国13家大型航运企业和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等30所航海院校,共43支队伍、486人参加竞赛角逐。此次比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面对船舶海上航行突发状况时的判断、应对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涵盖了从理论知识到实操能力的全面比拼,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凸显同舟共济理念。

与往届大比武相比,本届比武对3个比赛项目进行了优化,“主机故障排除”项目突出考察轮机部高级职务船员主机故障的快速分析和排除能力。“船舶应急避碰”重点考验甲板部船员,特别是船长在遇到与他船碰撞危险的紧急情况后应急处置的能力。

“现在大比武赛事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其他队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参赛队员们告诉笔者。集团在精心选拔参赛选手的基础上,在赛前组织了1个半月的集训,大家在集训中团结协作,刻苦磨练技能,顶住压力,在本届大比武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尤其是在“航线设计”、“动力管系”项目实现了突破,分别取得第7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