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柏林国家歌剧院首次唱响中国歌剧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欧洲首演
  • 2019年07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7月3日晚,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首次唱响中国歌剧。来自江苏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把德国人约翰拉贝的故事带回他的家乡。拉贝先生的孙子托马斯拉贝和部分当年国际安全区国际友人的后代应邀观看演出。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多国驻柏林使领馆人员,欧洲、德国各界人士近1500人观看演出。

7月3日晚,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首次唱响中国歌剧。来自江苏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把德国人约翰拉贝的故事带回他的家乡。拉贝先生的孙子托马斯拉贝和部分当年国际安全区国际友人的后代应邀观看演出。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多国驻柏林使领馆人员,欧洲、德国各界人士近1500人观看演出。

柏林国家歌剧院建院277年来,一直是世界歌剧艺术最神圣的殿堂之一。晚上7时30分,在指挥许忠的引领下,充满哀思、悲凉的序曲奏响,幕布开启,这个巴洛克式建筑内流淌起一股隐隐的悲伤。舞台上,日军铁蹄踏碎了南京的宁静,国殇之痛在激越的旋律中渐次铺陈,哀鸿遍野、满目疮痍的记忆裸露在这个同样经历过战火淬炼的国度。主演薛皓垠的演唱清亮而富有激情,徐晓英扮演的魏特琳哀伤而极富感染力,田浩江扮演的马吉深沉有力……真实的画卷徐徐展开,艺术家们的表演征服了古典音乐之都的观众。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省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江苏大剧院、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本轮欧洲巡演就此启动,此行,还将赴拉贝出生地德国汉堡和奥地利维也纳,总计5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吴恳深情地对演职人员表示,“今晚是你们在欧洲的首场演出,我深受震撼。作为艺术使者,你们讲述了一个德国人在中国的故事,这将使我们两个国家的人民进一步加深理解。”

“这部歌剧的上演,对我的家族来说是极大的荣幸和鼓舞。”托马斯拉贝表示,我代表家庭所有成员对剧组表示深深感谢。祖父战后回到柏林,1950年中风去世,在这里他度过人生最艰难贫困的时光,“这部剧来到德国柏林,我非常激动,代表家族向你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