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成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 2016年05月15日来源:江苏农业网

提要:昨日,笔者从港口集团获悉,连云港港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港口股份东泰港务分公司、新东润港务有限公司、新海湾码头有限公司和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为指定查验点。

昨日,笔者从港口集团获悉,连云港港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港口股份东泰港务分公司、新东润港务有限公司、新海湾码头有限公司和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为指定查验点。据悉,连云港港在此次获批口岸中查验点最多,表明连云港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品牌粮食运输服务已获得国家认可,有利于港口后续拓展货源市场。

为有效防范与降低进口粮食传带外来有害生物等潜在风险,提高口岸安全把关能力,优化口岸资源配置,推动口岸检验检疫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根据《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等规定,参照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相关国际标准,10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今年第106号公告,公布了我国第一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名单,我省的江阴港、泰州港、连云港港等名列其中。在指定查验点中,东泰、新东润和新海湾为水运散装点,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为水运集装箱点,新海湾公司即赣榆港仅限进境木薯干。

“这次评选严格考察了口岸条件能力、区域布局、进口业务量、检验检疫质量等硬杠杠,表明我们连云港港在粮食运输方面的优势得到认可。”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部长仲跻成介绍,2013年全港粮食作业突破390万吨,是中国粮食物流的重要口岸和五大粮食物流通道之一。目前,港口拥有1个散粮专用泊位,可接卸7万吨级船舶;拥有2条能装能卸双重功能的散粮自动化生产线,昼夜装卸散粮可达2.4万吨;拥有1座10.5万吨存储能力的筒仓、2座散粮装车楼、1座1万平方米全天候作业灌包库、6条铁路专用线,场地堆存能力4万吨,粮食物流的硬件设施居全国前列。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港一直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品牌的粮食运输服务享誉业界,一直是中西部粮食和油脂企业最便捷的物流通道。此次获批进境粮食首批指定口岸,对港口稳定老客户、开发新货源、稳定粮食进口渠道有积极意义。新东润公司生产业务部副经理马洪伟说:“获批查验点丰富了公司的接卸货物种类,还扩大了公司在陆桥沿线的影响力,为公司后续拓展货源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