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休渔期 连云港市民餐桌上这些美食热起来
  • 2021年05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随着港城进入休渔期,各种河鲜开始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热门货。与此同时,为了填补港城市民口腹需求,部分超市的冷冻海鲜也渐渐畅销。市发改委价格处室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以来,港城河鲜消费力逐步上升,市民鲜活河鱼、河虾的消费逐步走高;部分冷冻海鲜也大受欢迎。

随着港城进入休渔期,各种河鲜开始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热门货。与此同时,为了填补港城市民口腹需求,部分超市的冷冻海鲜也渐渐畅销。市发改委价格处室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以来,港城河鲜消费力逐步上升,市民鲜活河鱼、河虾的消费逐步走高;部分冷冻海鲜也大受欢迎。

河鲜、冷冻海鲜热销

“最近河鲜的价格比之前要高一点。”昨天上午10点左右,瀛洲路农贸市场的摊主老王正在打扫卫生,“今天已经卖完了进的几十斤黑鱼!”老王告诉记者,随着休渔期的到来,河鲜逐渐走俏,不仅价格比平时略有上涨,而且销售非常好。

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因为休渔期的到来,一些冷冻海鲜受到市民青睐。市民李敏敏说:“虽然休渔了,但是家里的海鲜还是不能断。毕竟在连云港长大的人,几个月不吃海鲜不现实。没有新鲜的海鱼,家里人就退而求其次,吃点冷冻海鲜。不过同正常时期相比,这段时间的冷冻海鲜价格还是偏高。”

该超市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市民需求,他们一方面积极从各地冷库调集冷冻海鲜到本地销售,另一方面还积极开拓河鲜市场,满足市民日常需求,确保本地销售不脱节。

连云港可品尝的河鲜美食不少

连云港虽然海鲜出名,但是河鲜也颇具特色。独特的水文条件,造就了连云港独特的河鲜特色。每年春夏两季,港城河鲜供应虽然不如秋季丰富,但是也有很多品种,其中鲫鱼是港城春夏两季主要的河鲜品种,其次为鲦鱼。麦穗鱼也是连云港春夏季重要的河鲜,这种鱼用酱料炖煮非常美味。似鳊也是淡水常见的鱼类,每年五六月,这种鱼产卵于湍急的溪流之中,此刻品尝它最为肥美。古人称:“味似鲥鱼而无骨刺,鲜若河豚而无毒汁。”而现在烹饪的主要方式是用细盐一抹,入锅煎炸,吃起来可以品尝到鱼最原始的鲜味,如果还嫌不好吃,可以加酱油、糖和醋调味。

记者了解到,因为休渔,目前新鲜的鱼类价格都在20元以上。1条2斤左右的黑鱼价格60多元,本地养殖量比较大的沙光鱼等价格每斤在30多元。冷冻的河鲜价格比较便宜。

港城各大餐饮店河鲜开始上市

“本月开始,连云港最重要的河鲜小龙虾开始上市了。”在采访中,多家餐饮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小龙虾进入全面上市阶段。目前,一些品牌店铺的小龙虾两斤价格在130元左右,一些路边摊店铺的小龙虾每斤价格在20元以上。记者在盐河巷作了粗略统计,几乎每家都会推出小龙虾产品。而在美团上,大部分餐饮店铺都有小龙虾美食。

此外,昂刺鱼、黑鱼也成为港城餐饮店铺的热门鲜味大餐。“昂刺鱼烧豆腐还是很不错的。”市区一家星级酒店主厨表示,因为休渔期鲜活海鲜比较少,他们就把鲜味瞄准了河鲜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河鲜产品,受到食客尤其是外地客人的欢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